九十九星奈

Seina99(紅白) | 沉迷于少女攻。

【旭潤】養玉(上)



都说玉可安魂魄、利血脉,旭凤身上也有这么一块玉,是他出生时祖母亲手帮他戴上的。祖母说:「阿凤是天之子,八字带火。这火烧太旺可不行,还得引些水来浇一浇,带着这块雕龙玉坠,压一压阿凤的火气,水火既济,龙凤呈祥,这辈子可好命啦。」


旭凤身为长沙城里最大的胭脂工坊-罗里春的唯一继承人,含着金汤匙出生,也是在蜜罐里泡着长大的。照说,这样养出的孩子怕不是个小恶霸,偏偏旭凤却没长歪,不但个性耿直,还有正义感,但却少了那么根筋,心直口快常常得罪了来买胭脂的姑娘们,久而久之旭老爷也不让他学这些生意经了,他只好一心都栽在书堆里,研究这研究那,跟扎了根似的,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旭府是当地有名的积善之家,自发家以来,一直是顺风顺水的,但是在旭凤将近二九生辰前夕,却是出了件让整个旭府鸡飞狗跳的大事。


今天是跟平常没什么不一样的一天,旭府后院养的鸡乖乖地啄着米,前院的云锦杜鹃也开的火红烂漫,就连罗里春都是一样门庭若市,生意兴隆的。


坐在前厅的旭老爷笑呵呵地喝着茶,正准备跟夫人唠嗑儿一下,却听见一声大喊,吓得茶碗都跌碎了。


「爹!我要嫁人!」旭凤兴冲冲地跑入前厅,一席话让两位长辈差点都怀疑人生了。


「阿凤,你…你说什么!?」旭老爷大掌一拍,桌案却闻风不动,他只好假装自己的手不怎么痛,一句话问得七零八落。


「爹,我要嫁人。」


「你…凤...凤儿...你要嫁…嫁谁!?」一旁的旭夫人已经捏着手绢大哭起来了。



* * * * * *



昨夜旭凤正当好眠之时,梦中竟天降了一位谪仙。此人白衣胜雪,一双剑眉如刀裁,鼻梁挺直,鼻头却小巧圆润,眼角微微垂着,但是眼尾跟鼻头都带着点粉,让原本一张俊雅英挺的脸,生生透着一股可怜,真正是色如春晓,面如冠玉。


旭凤还来不及感叹那些话本中的神仙可有我梦中的这位如此春风拂面,便听到仙君向他拱手说道:「小仙表字润玉,本是九重天上的一尾白龙,历劫之时丢失了一魂一魄,此番前来有事相求,望公子帮忙。」


「好说好说,要我帮什么忙尽管开口!」旭凤此时已被眼前人迷的自己的魂儿都丢掉一半,整个人仿佛乍雨乍晴的,一颗心好像都要跳出嗓子眼了,他想这失魂之症真真可怕,我得好好帮帮这天上仙人才行。


「此番历劫未成,我丢失的一魄附在了公子贴身配戴的这枚玉坠之中。而那一魂则落进了云梦大泽,修成上仙,成为一湖之主,魂则化为他体内的一枚金丹。此时洞庭水君正在招亲,公子若答应帮我,我请月老为你说媒亲,你便向他要那枚金丹为聘。魂魄互相牵引,他必不会拒你,待你二人功德圆满,我便可取回这一魂一魄。」


一番话云山雾罩,听得旭凤乱七八糟,也不知听懂没有,心想不就是让我嫁个人走个过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便马上答应了润玉。


「公子既然答应我了,那么便请公子在吉日这天,着凤冠霞帔,洞庭君会在沧海亭接你。」


旭凤便醒了,因此这才有了早先那一出风波。


 

* * * * * *


 

旭老爷及旭夫人根本就不相信那套,只当旭凤被狐狸给迷了心窍,便请了个据说是开过天眼的高人前来收妖,不想这请来的道士童颜鹤发,鬓旁两条小辫子甩呀甩的,一看见旭凤,摇摇头直说:「啧啧啧,劫数呀!劫数!这位少爷若是不嫁这么一回,我看活不过弱冠之年呀!老爷夫人也请放心,若是渡过了这一难关,少爷绝对是福寿绵绵,金玉满堂!」


旭老爷扶着额头急道:「难道真让阿凤去嫁给那什么水鬼的?这还不是一样没命?」


「非也,洞庭水君乃天庭所派仙职,不是什么精怪,是不会害人的,老爷便安心让少爷前去,切记,只可让少爷一人前往,这事才有解呀!」


 

旭凤便真的在吉日那天去到了大泽旁的沧海亭,等着梦中仙君口中说的洞庭君了。


 

* * * * * *

 


沧海亭中,旭凤头戴翠羽珠花凤冠,身穿大红素罗霞帔,饱满的下唇还点上了一抹罗里春出品的山燕胭脂,一双凤眼微微眯着,懒懒的斜靠在栏杆上。其实他整个人是又紧张又期待的,这毕竟也是旭凤第一次成亲,还是嫁人的那一个,况且还是嫁个天上的官儿,虽说跟过家家似的,他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那晚的梦又历历在目,他着实不愿意相信那些是他的想像,是一场虚幻。


他正等得昏昏欲睡,沧海亭前的一片湖水竟向两旁缓缓分开,那分开的湖道上走出一位男子。男子身穿绛红官服,上有金龙盘绣,一条簪花披肩横过,朗目疏眉,乌黑的发挽了一个简单的髻,用一条红色发带缠住。


男子带着一抹浅浅的笑,走向了旭凤。


旭凤揉了揉眼睛,不敢置信眼前人竟是润玉,一张口支支吾吾的说不清一句完整的话。


「夫人,本君来接你回府了。」原来此人竟是洞庭君,一张脸却与润玉仙别无二致,搞得旭凤糊里糊涂的,只能愣愣地看着他。


「夫人这是看傻了?放心,别慌。」说完便拿出来一条大红的头盖,上头还缀了一圈南红流苏,直接盖在了旭凤的凤冠之上。就这样牵着旭凤的手,一步一步的带着他走进湖中。


 

* * * * * *

 


旭凤就这样晕呼呼的被人牵着走来走去,感觉绕了个九弯十八拐,终于坐定之后,才发现他已被掀了盖头,有一双笑吟吟的眼睛一直望着他。


自见着了洞庭君的面,旭凤觉得贴在他胸口的那块雕龙玉坠便开始微微地发烫,又被眼前这个好看的不得了的人一直盯着,他就是不想脸红都不行。


「你…是润玉仙君吗?」


「我既是他,又不是他。我本为他一魂所生,但却又有自己的神识。降生在这云梦大泽,飞升上仙,领了这洞庭君一职,在此等着与我相依的那一魄,便是你。」


「怎么是我?润玉说的不是我身上的这块玉吗?」旭凤觉得疑惑,从自己领口扯出那块玉坠瞧了又瞧,只觉得玉坠烫手,却也看不出什么门道。


「本来是他的一魄附在其上,因你日日温养,这玉有了灵性,沾了你的气,便与你密不可分了。」


「原来如此,那我们现在就算成婚了吧?金丹给我,我得赶快将这魂魄还给润玉。」


「别急,这成婚还有许多事要做,须得一一齐全了,才能算是圆满…」




* * * * * *


本來是想練習開車的,還是那種一脫褲子就來呀快活的那種,結果變成裹腳布了...( ˘・з・)

這裡的旭鳳設定是參考《海棠經雨胭脂透》的,但我不知道要給他取個什麼姓,就把旭直接當成姓氏了。

邏輯混亂,經不起推敲...

我只想說玉鵝真的好美呀...ԅ(¯﹃¯ԅ)

评论(14)
热度(44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十九星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