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星奈

Seina99(紅白) | 沉迷于少女攻。

【旭潤】十萬歲的河神要娶妻(一)




七曜山下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村落,名曰龙泉。


龙泉村地处大山深沟之中,村子的西面便是高岩峭壁,云水河至半山流过,河道虽然窄小,但水流充沛,流速迅猛,激泻而下,形成一帘悬瀑,垂落谷中积洼成泉,又因为那条瀑布水清如练,势比真龙盘旋绕飞,这才有了龙泉二字的由来。


龙泉村历史悠久,地灵人杰,自古以来便安乐一隅,丝毫不受外界侵扰。


今日却与往日不同,村子中央的大广场上,有一位少妇抱着个约莫五岁的孩童,跪坐在地,哭得上气不接下气,那小孩则是因为被自己娘亲勒抱得太紧也跟着哭了起来。


这孤儿寡母已在这里哭了将近有两个时辰,少妇的头都给磕破了,血丝蜿蜒在她清秀的脸上,眼泪早已流干,只剩下微弱的嚎泣声,可还是无力回天。


原来是七曜山这里闹了罕见的干旱,差不多有六个月都未曾下过半滴雨,连龙泉都几乎干涸见底,这让逐水而居的龙泉村苦不堪言,没了这汪水潭,等于没了粮食水源,再这样下去,不知道得要饿死多少村里的孩童了。


村长大手一拍,决定到祠堂求签卜事,上问神明下问祖先,签文由长老抽出,一问缘由得"鱼龙混杂意相同",二问何解得"鸾凤翔毛雨淋漓"。


解签婆婆是村里年纪最长的老人,她说这是河神把自己当成鱼了,不管事儿,所以天不降雨,还得我们找个闹腾的娃儿去叫醒祂才行。


村长一想,这是要祭河神呀,可谁家愿意牺牲他们自己的亲儿呢?骨肉分离不忍卒睹,但既然祖先们都发话了,只得照办。


二凤子和他娘亲原是不住在龙泉村的,只因女人被夫家嫌弃克死了夫婿,娘家也不待见,把母子二人赶出了家门,误打误撞才来到此处。


龙泉村民也是善良热情的,帮这对母子又是寻住处又是谋生计,两人才得以在此生存了下来。


二凤子刚来的时候,小眼睛都还睁不太开,没有姓也没有名,他娘亲怕了,直说贱名好养活,只取了个二缝为小名,实在是村里的夫子可惜这个白白嫩嫩的肥团子,前途已经是堪虑,名字又如此没有文化,便把缝改为凤,想着待二凤长大,也不至于因为俗气而娶不着老婆。


就这样二凤子天生天养,长至五岁也算是玉雪可爱,没想到百年不见的旱灾一来,长老签一抽就给订下了本月十五二凤祭神。


还有三天就到十五,二凤子懵懵懂懂,只觉得娘亲的眼泪好像下不完的雨,可天上又不掉金豆豆,他摸着瘪瘪的小肚子拉着娘亲的衣摆讨吃,他娘只能紧紧抱着他哭,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十五当天,二凤子就着米粥,被喂了好几个白馒头吃得饱饱的,婆婆帮他穿上了新衣裳,大红色的缎面,绣着龙凤金纹,然后操着她那老迈的沙哑腔调仔细嘱咐:"凤娃儿呀,记住,下去见到了河神,你可得把祂闹醒了,一定要把祂叫醒知道吗?你得求祂降水,这样你娘以后就不会哭了啊,明白了吗?"


二凤听得云雾缭绕,只想着娘亲以后都不会再哭了,便用力点了点头,露出个缺了门牙的笑脸:"婆婆,我懂了,我一定会把...把什么叫醒的!"


"河神,记住啦。"


"河神!"


然后头上盖着红绸布的二凤子,就这样被牵上了靠在云水河上游河畔的小舟上,送行的众人为他磕了三个响头,狠着心就把船推了出去,二凤就这样随着荡出的舟楫摇摇晃晃顺流而下,没多久那艘小船便没入河底不见踪影了。


二凤子刚沉进水底,盖头就被河水给冲走了,但他人却被一大群鱼儿给团团围住,鱼群吐出的气泡垄罩住他,他困在气泡之中,被水流带着越往深处而去。


没想到这水面之下别有洞天,有一座府邸筑在河底深处的岩壁之间,雕梁画栋,碧瓦飞檐,门匾上有云水二字潇洒奔放,四方院中却没有任何装饰,只见一尾庞大的银白生物盘绕其中。


漂了不知道多久,二凤昏昏沉沉,睡意阵阵袭来,眼皮同肚皮一样变得愈来愈沉重,快睡着之际,裹着他的气泡却突然破了!


二凤子乘的气泡甫一飞进院子上空鱼群便一哄而散,他就这样直接落在那条银白大蛇的身上,高度加速度,再加上吃了五个大白馒头的体重,直接狠狠砸在润玉胸口,河神当场表演胸口碎大石,口吐白沫骤然惊醒过来。




* * * * * *


一个脑洞的扩写,籤诗是百度之后瞎掰的,请勿较真~(๑•́ ₃ •̀๑)

下章应该就是带娃田园生活...哭哭...好像有点无趣...




评论(51)
热度(4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十九星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