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星奈

Seina99(紅白) | 沉迷于少女攻。

【旭潤】鴉鴉私密日記(十二)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小甜饼,没逻辑,剧情魔改,谢谢看过这篇文章的小可爱♥

我已经决定开始硬拗了...(°ཀ°)



* * * * * *


"你们忙,我...我先回去了。"润玉说完便立刻化为一道盈盈蓝光消失在洞庭府中。


被留下的旭凤转头就给彦佑一记杀气腾腾的眼刀,而蛇仙则一脸坏笑,看着旭凤吃瘪的表情感到心花怒放,旭凤拿他没辙只得一个人生着闷气,随着润玉的脚步返回九重天。


回到九重天的旭凤毫无头绪,只能在璇玑宫外四处徘徊,他心系兄长,不敢也不知道该如何表白自己的感情,何况润玉身上还有着婚约,这件事情也让他心烦意乱,虽然他之前信誓旦旦地对自己说,自己绝对能够解决这件事情,结果最后却是被自己的一个旖旎梦境逼得落荒而逃,无力感让旭凤感觉自己像是陷进沼地的落汤鸡,不管翅膀如何奋力扇动,也黏腻沉重地飞不起来。


他怔怔地看着璇玑宫紧闭的殿门半晌,转头而去,失魂落魄地在天宫中闲晃,像无头苍蝇一般撞来撞去,结果一头撞进了狐狸仙的姻缘府去。


见着许久未见的姪子,丹朱语气夸张地喊着旭凤:"凤娃凤娃,来来来,你可太久没来瞧我了。"旭凤脑袋耷拉着,眼神空洞,有气无力地对着月下仙人喊了句叔父,魂不附体的罕见模样着实令丹朱感到好奇。旭凤平时总是意气风发的神态,今天这是怎么回事?一脸落寞,满眼孤寂,这副样子,不就是话本子上那患了相思病的人吗?


丹朱捂住嘴偷偷笑着,觉得自己这一番缜密推理,简直太天衣无缝了!没错,凤娃这绝对是有心上人了!


自从润玉有了婚约以后,月下仙人能够荼毒的对象就少了一位,他早就一心想帮旭凤牵媒,现下旭凤自己有了爱慕之人却求而不得,他激动地尾巴尖都露了出来不停摇动,按捺不住兴奋地询问旭凤:"凤娃,你这是心里有人了呀?是谁?说给叔父听听,我来帮你想想办法!"


旭凤本不想理睬他这位不靠谱的叔父,但毕竟月下仙人执掌天下姻缘已久,经验自然比他这位自母胎中就开始暗恋兄长的人丰富的多,考虑再三还是支支吾吾地问了出口:"叔父,我心阅一人,但不知他是否也与我有同样心思,我..."


"这个好办啊!这个好办,我最近正好与酒仙合力研酿一款新酒,用那花界以天山雪水浇灌,精心栽培的西府海棠,取果实花蕊,蜜渍发酵,再加上我姻缘府的独门秘方,呵呵呵,喝来滋味酸甜,酒香醇厚,且它最厉害之处便是能明心见性,两人若是情投意合,啧啧,饮之便会知晓对方心之所欲、心之所念,唉,不过若是无缘无份,喝完就当作是大醉一场,如梦三生,酒退了,人也醒了,正好一拍两散各回各家。"


旭凤一句话被丹朱猛然打断卡在喉中,吞也不是吐也不是,又被他这一番口沫横飞唱作俱佳的自荐给噎住了,咳个不停,呛出眼泪悬在眼角,只能断断续续地说:"叔...叔父...咳...你这...这酒不会有毒吧?咳咳…"


"呸,你这小子怎么说话的?你如果不是我亲姪子,这酒我还舍不得给你呢!"


"…..."旭凤看着丹朱从袖中掏出一小坛酒,酒坛子不大,一手便能捧起,泥封处还系上了姻缘府出产的红线,坛身上贴了一张红纸,三个字工整娟秀,写得是"验心石"。


"这名字取得不错吧!这可是老夫我绞尽脑汁想了三天三夜,才想出这么个绝妙的好名!"月下仙人摇头晃脑,得意之情溢于言表,一边将小酒坛塞进旭凤怀中,一边推着旭凤往外走。


"去去去,快去把你想的魂飞天外的那个人约出来互诉衷情,若是成了,老夫这媒人当仁不让,若是失败了,你就当是与好友痛饮一场,回头叔父再帮你介绍几个俏丽佳人啊!去吧去吧!"


待旭凤回过神来,他已经被丹朱推出姻缘府外,怀中揣着那坛莫名其妙的酒,不知是为何,酒坛子带着点暖意,贴在他胸口隔着里衣还能感觉到热度,他刚刚噙在眼角的生理泪水就这样落了下来。


进门前,月下仙人又回头看了一眼旭凤,恰巧看见他落下的那滴泪,心里一阵感叹:"竟然被我感动到都哭了,呵呵呵,看来凤娃是爱惨了那个人,啊!姪子大了不中留啊。"



* * * * * *


天历某某年 某月某日

啊,我千不该万不该躲着兄长,现在怎么办?


兄长,原谅我!我不是故意要赶你回家的!


兄长,其实你来找我,我真的高兴得要疯了!


兄长,旭凤真的真的想你了...



* * * * * *


码这篇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面都是黄色废料,顺便记一下脑洞。

夜神玉某天穿越,掉近魔尊的大澡盆里,就是旭凤泡澡那幕,刚好魔尊白薇寒毒发作神智不清,抱到一个软绵绵热呼呼的人就直接上手酱酱酿酿,一夜春宵...


不知道有没有撞梗,快过年了,龙凤呈祥甚好呀!

评论(14)
热度(110)

© 九十九星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