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星奈

Seina99(紅白) | 沉迷于少女攻。

【旭潤】我的男友是應龍(下)


生宝宝预警,BE。


(上) (中)


* * * * * *



自我与润玉心意相通以来,这小日子过得很是滋润。


我们就如同一对人间最平凡的夫妻,虽然过着简简单单的生活,我却不觉得索然无味,每日看着润玉在我怀中醒来,就越加舍不得放开他。我觉得自己仿佛魔怔一般,每日都要再三确认,才相信自己已经拥有了这个人。我变本加厉地去渴求他的全部,甚至希望玉儿能将他的心掏出,双手捧上摆在我的面前,我为自己有这样残忍的念头感到羞愧,却又克制不住脑中深沉的欲念,只能竭尽一切,下流地要求他答应我更多没有底限的条件,我以为无论我说出口的话再过分,假若他全盘接受,这便是真正的爱我。


时间在这样恣意快活的气氛下继续流逝,躁动的不安被我隐藏在脑海中的一个晦暗角落,我用一块黑幕盖住它,打算视而不见。


直到在一个没有月光的夜,我与润玉坐在潭边对弈,他突然抬头望进那一片浓墨夜色,复又垂下头盯着棋盘一言不语,我看着他头顶上的发旋,心底的那片黑幕好像又被一双利爪掀开了一角,然后我等到了一句轻飘飘让我一头雾水的话:"天驷,亮了。"


润玉双手轻柔地抚上了他的腹部,抬眼对我露出了一个笑容,我从未在他脸上见过这样的表情,如春风吹融了霜雪,比温柔还要更加的温柔,他说:"我有了你的骨血。"


润玉出口的话及表情紧紧地掐住了我的喉咙,我想说话,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哪怕是一声啾啾鸟鸣也行,我想对着他喊出我的喜悦,却只能呆愣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两个挚爱之人神魂相交始得繁衍,情到深处终会水到渠成,润玉既怀了我的孩子,那不就表示他果然是真心爱我,推论出这个理所当然结果的我简直乐不可支,我像个蹒跚学步的小童,挣扎着向他走去。


我终于将他抱住,喜悦如汹涌潮水袭来,令我词穷,要知道鸟类可是以聒噪闻名,神兽凤凰为百鸟之首,更善鸣叫,我如今却傻得连唧唧声都发不出来,不晓得说些什么的我此刻显得有些狼狈,然后我的润玉只是紧紧地回抱住我,他那样细瘦的手臂,把我勒得有些疼,环住我的腰时,仿佛为我撑住了一片天。我明了他的担忧,可我同时又觉得只要我们在一起,又有什么是无法面对的?


我幻出双翼拢住彼此,将我此生挚爱纳入灿灿凤羽之下,我想,当我把心交付与润玉的那一刻起,我就注定要为他而痴狂。


孩子是冰与火交融而成的血脉,需要我与润玉共同以灵力喂养,但他似乎更喜欢生身父亲的灵力多一些,有时候甚至自己张开保护网不让我将灵力注入,玉儿只得多费心神去孕育他。且他还是个活泼的小捣蛋鬼,经常在玉儿的肚子里滚来滚去,惹得玉儿寝食难安。娃子尚未出世就知道惹我生气了,可恨的是玉儿疼他爱他,全副心力都放在孩子身上,对此我不免略有微词,但毕竟他是我俩彼此相爱的证明,我也只能丢下脸面,自己去跟腹中娃娃争宠。


润玉有了我的孩子,我恨不得将这六界中最美好的事物全都给他,可惜我力有不逮,只能费尽所有心思去照顾他,我期许自己能做得更好,可是润玉还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来。为此我急得五内俱焚,不时劝润玉随我一起回九重天,他在那里能够得到更好的照顾,只是每当提起这个话题时,润玉总是欲言又止,只用他通红的眼角看我,他眼中的坚持显而易见,我是舍不得逼他的,只能换着花样去宽慰他。


我摘下了这朵玲珑雅洁的花,以为自己是可以照耀他的冬日暖阳,却没想到我让他沾上了人间烟火,也让他日渐枯萎在这片烟波大地之中。


这一日,孩子似要出世,荒山上空雷鸣电闪,我却没来由的感到心慌,周遭若有似无的湿黏,沉重的让人喘不过气。我再一次要求润玉跟我回去九重天,他只是摇着头落下了眼泪,他眼中的悲伤如同蛛网,将我困在原地无法挣脱。


我感觉到他此刻灵力十分不稳,再一探他周身,灵力竟几乎枯竭,我惊讶不已,不敢置信地问他:"到底怎么回事?"他已经无法维持人形,龙尾幻化而出,这一次,我竟看到他龙尾末端被扣上了一个银质铁环,环上延伸出一条约有吋宽的长链,长链没有尽头,也不知从何处而来。


"到底怎么了!?玉儿?"我被眼前的景况砸得措手不及,只能恳求他给我一个解释,而润玉说出口的话,让我更像是被推上了刀山火海,他语调之中没有半点起伏,仿佛是一个旁观者说着别人的故事。他说,是我让他不再跳动的心重新苏醒。他说,我们是彼此的劫数,他如今应了劫,即便身死也不后悔。他说,他能偷来这千年时光与我共度,已是毕生之幸。他说,他相信我能好好照顾自己,他如今只放心不下孩子。他说,这孩子是我予他最好的宝物,他只希望在离开前还能见孩子最后一面。


润玉的声音犹如自海上漂来,平静而缓慢的割裂我的心,最锋利的刀下手时是不会见血的,你只会感觉到痛,而比痛还要崩溃的是我即将失去这个人的事实。


我像疯了一样拼命设法拆解禁锢住他的镣铐,即使弄得我满手鲜血,甚至他的尾鳞也被我粗暴地扯伤都不能使我停手。到底是谁?将龙的翅膀折断,把他困在这个寂寞的深渊,如今又要置他于死地!


我满心只有一个念头,我必须带他离开,我必须解开他尾上的束缚,我必须把翅膀还给他。


我在环上点燃了凤凰真火,我知道他会痛,他的神魂会受损,但是我别无他法,我只能吞下夺眶而出的眼泪,狠下心来加重这如同酷刑的解药,解药不一定成效,但这是我唯一能抓住的一根稻草,是我唯一能救他的机会。


我看着那条精美绝伦的龙尾被烫出一圈焦痕,火星摔落在各处,光熄灭以后只剩一缕烟丝,润玉没有开口阻止我,他只是默默地握住了我的手,他的眼睛还是那样的明亮,装进了满天星辰,对着我笑弯了眉眼。


我抱住了他,哭得眼泪鼻涕糊了一脸,我想睁眼好好把他看清楚,朦胧之中,润玉吻住了我的眼睛,他说:"别哭,我不难过的,你也不要难过,帮我,让我们的孩子平安。"


雷声越打越近,我知道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既然我无法带润玉离开这里,那么我便与他共赴鸿蒙,我想带孩子一起走,只是玉儿希望孩子平安,我只能留下他,可惜孩子出世就没了双亲,无所谓的,我相信还会有很多人爱他疼他,而能够与润玉生死相守的只有我,也只能是我。


润玉看出了我的想法,他知道劝不了我,便逼我立上神之誓,否则他立刻将我刻在他神魂上的印记抹掉。抹去印记要承受灵魂撕裂的痛楚,我既无法接受他从此不再属于我,也不愿让他再痛上加痛,我已经让他痛得太多太多了,我厌恶自己,也厌恶孩子,我们都是磨灭他生命的刽子手,可我不能再让润玉失望,我只能答应他。


听见我的誓言让玉儿放下心来,但他此时几乎半点灵力也不余,以半人半龙之身诞子,难上加难,束手无策的我只能咬碎牙帮他护法,看着他在我面前拼尽全力,因为挣扎而满身是伤,血色尽失,我冷的只剩下恨意爬满了全身。


最后一声雷鸣远去,闪电打在潭边,白光一闪如昼,我们的孩子终于降生了。润玉此时已经连半身都维持不了,耗尽所有灵力的他变回龙形,身形羸弱竟不如一条大蟒。他盘绕在孩子周围,龙尾轻轻地抚过新生的小雏鸟,刚出生的黑羽凤凰一身漆黑像颗煤球,我看着他们的模样,低低地笑出声,没想到我竟然还能笑得出来。


我跟着躺上了床,张开翅膀覆盖在我们三人之上,玉儿用舌尖轻缓地舔过小凤凰的脸,孩子呜呜的叫了几声,他将头靠在我怀中,我紧紧拥住他,直到我的怀里空荡荡的,只剩下寰谛凤翎孤单地落在榻上。


我的玉儿没了。



* * * * * *



大家要相信,润玉是神仙,复活是小事。



评论(16)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十九星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