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星奈

Seina99(紅白) | 沉迷于少女攻。

【旭潤】魔尊今日的起床方式不對(三)


沙雕小甜饼,欧欧西是我的锅(╥﹏╥)


前文:(一)邝露的场合 (二)锦觅的场合


* * * * * *



自那日天帝有恙取消朝会至今已过了十日,这十日里所有的奏章条陈都由上元仙子代为收发转呈,众仙官皆不得面见圣颜,奇怪的是,奏章上的批注却又确实出自陛下手笔,行云流水,风骨峥嵘,也不像是一个生病之人该有的样子,这处处透着诡异的情况让这群仙官更加按捺不住内心想八挂的欲望,一群人便合计着,既然找不着天帝陛下,我们找天后总行了吧。


结果就是他们连天后的一个眼刀都没见着,接着更是听说天后带着一位美人和一个娃娃回魔界去了。


这重磅消息可是砸得这群人七荤八素,当场就这可能动摇六界根本的事情讨论了起来。


"不对呀,我最近可没听闺女说陛下与天后吵架了。"这是太巳仙人。


"哇,这么有爆点的消息,我得赶紧去跟红红说。"这是缘机仙子。


"莫不是上次炼的丹药给吃出问题了?"这是太上老君。


"俺不相信天后会干出这样的事来!"这是破军星君。


群众渴望吃瓜的力量不容小觑,没多久这天后出墙,连带着跟别人都有了孩子的消息已经传遍整个天界了。



彦佑的场合



许久未上天的洞庭君才刚进南天门,就看见一群仙子杵在过道上正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他靠了过去,撩了下旁边一位黄衣仙子的头发说道:"美人呀,妳们在聊什么呢?聊得如此尽兴,我有这个荣幸参与妳们吗?"话说完,还作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来。


一群小仙子被彦佑逗弄得晕晕乎乎,但说出来的话让他震惊得整条蛇都不好了。


他顾不得维持一贯的风流态度,赶忙赶到璇玑宫,只是刚到了七政殿,便被上元仙子给拦在了门外。


"洞庭君可有要事?"邝露还是平时的邝露,依旧是那样的端庄持重,丝毫不受天魔夫夫绯闻的侵扰。


"上元仙子莫不是不知道现在外面的流言蜚语?陛下知道了吗?"彦佑见邝露一脸平常,心便放回肚子里了,看来这陛下与魔尊是在打情骂俏呢,这动作大的整个天界都震动了。


"邝露,让他进来。"熟悉的语气自七政殿内传来,和平常不同的是,声音似乎更加的清脆,带着一股难以察觉的孩气。


彦佑笑吟吟地抛了个媚眼给邝露,一边摇着手中的玉箫一边推开殿门,甫入七政殿,便被座上的小小少年给吓掉了下巴。


他只瞥了彦佑一眼,便又低下头振笔疾书,那一眼却直接将彦佑给钉在原地。


座上少年五官清丽,虽然脸颊还带着圆润的婴儿肥,但那自然而然流露出的威严尊贵的气息,微蹙的眉头,专注的眼神,分明是小一号的天帝润玉。


要说有些什么不同嘛,就是眼前这个少年实在是太冷了,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与已经和魔尊结婚万年,被带的越走越偏的那个陛下又有些差异。


殿内安静的只剩下笔滑过纸张的沙沙声,又批完一本奏折的天帝这时才不咸不淡地说了句:"洞庭君,把你的嘴巴阖上。"


"陛...陛...陛陛下!?润玉!?兄长!?"


"你要唤我几遍?"少年现在连头也不抬了,只专注地在自己的工作上,越是审阅这些堆积如山的文件合约,他就越是想要亲手拍死旭凤。


他觉得魔界药丸。


天帝陛下想起前几天他看着一副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旭凤,简直恨铁不成钢。


一口气不来,往何处安身?


他气得把来找他商量办法的魔尊打出门外,当场就是一道剑气划过七政殿门槛,并一边下令让旭凤带着润玉跟阿玉前去魔界,既然岐黄仙官目前还诊不出是何原因,那就去魔界让魔医们瞧瞧,或许他们有独特的见解。


天帝陛下又跟洞庭君交代了几件事情,便直接对他视而不见了。回过神来走出殿外的彦佑,忽然拉过上元仙子一脸慎重地对她说:"妳...不会想捏捏陛下的脸吗?"然后又是一阵自言自语: "要不是怕被赤霄剑削掉我一层蛇皮,我还真有点克制不住自己的手呢!"




* * * * * *


小霸总登场!!

评论(15)
热度(315)

© 九十九星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