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星奈

Seina99(紅白) | 沉迷于少女攻。

【旭潤】我的男友是應龍(上)


第一人称幼稚园文笔,应该是个BE(?),私设玉鹅是太微的弟弟,部分设定取自韩剧《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 * * * * *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大概就是两百多岁吧,什么乌七八糟的事都干过。比如偷偷剃光狐狸叔父的尾巴毛啦,或是掀翻母神的藏宝阁,我还用琉璃净火烧过父帝的奏章,不过这些都算不上什么,我最自豪的是,我曾在斗姆元君的莲台上掰下过一片莲瓣。


父帝和母神是管不住我的,谁叫我是这天上地下唯二的凤凰之一呢。我自小就备受宠爱,我想要的东西从来没有得不到的,母神以前总告诉我,无论我要什么,她总会想办法给我。不过后来我才知道,她是骗我的,她给我的那些都不是我真正想要的,而我真心渴望的那唯一的一样,就是被她毁掉的。

在我五百岁的时候,他们总算开始嫌弃我了。


就在我第一次涅槃的前夕,我被送到了东海之滨。


东海之滨的尽头有座荒山,听说住在那里的是父帝最小的弟弟。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听父帝说,小叔父一出生就被灵宝天尊给带走了,是天尊座下第一大弟子。我原本以为龙长得就是父帝那个样子,直到我见到小叔父,我才明白何谓秋水为神玉为骨。


小叔父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个仙子都还要美,他甚至比六界第一美人花神仙上都还要美上几分。喔,小叔父虽是男仙,但我还是只能用"美"这个字来形容他。这世上所有你能想到说一个人好看的形容词都能套用在他身上,因此我用"美"一字便能概括全部。


他连声音都好听。


他第一次见我时,喊我"凤儿"。其实我很讨厌别人叫我小名,那让我感觉我好像还是一只嗷嗷待哺的小鸡仔,毕竟那时的我已经五百岁了,涅槃在即,我正在经历人生第一个叛逆期。不过,我还是允许他这么喊我,毕竟,谁能抗拒有个人用这样温柔的语调念你的小名呢?还有他那朵含在嘴角的微笑,全都令我如沐春风。


不过现在已经没人喊我"凤儿"了。


父帝把我送来这个蛮荒之地,希望我能跟着小叔父修身养性,专心修练法术,精进灵力。可惜那时候的我,就是一个纨绔仙二代,满脑子都是些鬼主意。虽然小叔父很赏心悦目,但这阻止不了我想重获自由的决心。


我开始每天观察小叔父的作息。


他的身体里仿佛有一座刻漏,每日所做之事分毫不差,我几乎躲不过他的眼睛。只有到了夜晚,是他唯一会走出我视线之外的时候,不过通常我早就睡得不醒人事。


这让我开始感到烦躁,我被困在这座海上孤山,整日见的只有一人,再美你也会感到腻了不是?不过如果能够让我重新选择一次,我宁愿整个仙生都只和他待在一处,朝夕相见。


或许是我内心太过躁动,竟逼得我突然又控制不住琉璃净火,那一天我不小心将小叔父的手臂给灼伤了。白璧有微瑕,这桩意外让我感到非常愧疚,但他却只是笑着说没关系,还摸了摸我的头。可惜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琉璃净火既可焚尽一切恶业,也能对你珍惜的人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


自我让小叔父受伤的那天起,我突然就不怎么想离开这里了。我想,像他这样有苦不言,却还反过来安慰别人的人,若是没有我的陪伴,不知道还会吃多少亏,所以我必须留下来保护他。


没多久,我平安地度过了第一次的涅槃。成功涅槃让我灵力大涨,我此时已经不是从前那副娃娃模样了。


但是我还是没有小叔父高,不过当我抱住他的腰时,他低头就能吻住我的额头。


当然,我只是想想,他并没有亲我。


和小叔父在一起的日子非常愉快,他不亏是灵宝天尊首席弟子,学识渊博,允文允武。


我经常想,像他这样清冷绝尘的仙,精通的术法当然也是同样清冷绝尘。果不其然,小叔父的布星之术精彩绝妙,无与伦比。


自从我发现他能掌控这万千星辰,我隔几夜便缠着他,求他为我点亮这片海上的寂寥夜空。他从未拒绝过我的请求,后来我才明白,原来比这片暗夜还要更为寂寥的是他的心。


他曾为我点星坠雨,也曾为我聚星成河。他还手把手地教我认星,可惜我身为鸟类一向脑子不大,至今我也没认全过。


我总觉得东海之滨的日月更替比天界还要快,我来到这里竟已近千年,我却浑然不觉,直到我内丹精元之处又开始烈焰灼灼,我才又记起我该准备第二次的涅槃了。


我原本想,涅槃嘛,也不是第一次了,被火烧烧不就过了?不过这次小叔父的表现令我觉得有趣,他一脸担忧的嘱咐我,要我这次绝对不许大意,万不可强捺心神,千万要固守元灵顺势而为。他说他会一直陪我,我听见这话非常高兴,马上就满口答应,然后忍不住抱住他,脸埋在他胸口蹭来蹭去,我感觉他也笑着环住了我。


涅槃之火因缘而来,焚肉身,毁经脉,七七四十九天,圆满缘散,我便如浴火重生。


没想到果然是出了岔。


在最后一刻,凤凰腾火而起,不知道被哪里来的哪个王八羔子给暗算了,我像一颗火球一样坠入东海。


* * * * * *


看见"叔父"你们会不会出戏呀?ತಎತ



评论(29)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十九星奈 | Powered by LOFTER